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政法干警面试备考:突破答题模板的怪圈

2013年12月11日10: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法干警面试备考:突破答题模板的怪圈

问题一:什么是面试?

答:面试,顾名思义,就是面对面的考试,是公务员考试中的环节之一。面试的目的无非就是五个字——“看清一个人”,想要更深一层,那就是“看透一个人”。

问题二:面试考什么?

答:无论公务员面试采用何种形式,设置何种题目,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职位所需要的能力,是否符合一名公务员的基本要求。

问题三:面试怎么答?

答:笔试需要“写”,面试则需要“说”。在备考时,笔试要多练多写,知识要“广”;面试则要多说多做,知识要“专”。

问题四:黑龙江的政法干警面试怎么考?

答:根据往年的考试经验,黑龙江的政法干警面试采用的是结构化的面试形式。所谓结构化面试形式,就是“多面一”的面试形式:考官、考察要素、程序、场景、题目设置标准化。说白了,就是在面试过程中,每位考生和考试顺序是不一样的,其他的都是一样的

问题五:已经通过笔试,顺利的进入面试,但是与后面的考生分差很小,想守住职位该怎么办?

答:这样的情况,不论是国考、省考还是政法干警考试,都比较常见,这类考生也是所有考生当中最纠结,心理压力最大的一种,也是“被翻盘”悲剧的高发人群。有惊无险的通过笔试,但是面试中领先优势不明显,更有甚者甚至分差在一分之内,最终的录取结果充满不确定。要想守住职位,建议要做到两点:

第一:必须在面试之前系统的对面试的知识及注意事项、各种各样的题目类型、每个题型的答题技巧等进行熟练的掌握,避免翻盘;

第二:充分的自我调节,避免紧张,0.1分的优势也是优势,相信自己,多与他人进行交流,建议是有辅导经验的老师或者一起备考的同学,事半功倍。

问题六:已经通过笔试,但是笔试成绩靠后,想要翻盘,该怎么办?

答:尽人事听天命!但是要想“听天命”,有一个很大的前提必须是已经充分的“尽了人事”,这里的“人事”是指一定要比在笔试中占有优势的同学更加的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学习各种面试题型和答题技巧,更加疯狂的训练面试答题,为自己的翻盘攒够足够的砝码,弥补笔试中留下的遗憾和差距。

问题七:在笔试中落下一分,在面试中我该得多少分能超过前一名?

答: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70%+面试成绩×30%。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考职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果笔试落下1分,面试要反超2.34分就可以将总成绩反超。

问题八:面试买一本面试书看看,背一下模板是不就可以?

答:首先,买一本面试书当然是可以的。但是面试考察主要是通过一个学生的说来完成,所以说,书中给你的是一些理论,但是要想安全的通过面试,必须要经过系统的训练,锻炼你的说话答题能力。然后,背模板是绝对不可以的,现在不管是政法干警考试还是各类型的公务员考试,都在提倡反模板化,“尽信书不如无书”,如果你的答题语言让考官感觉到模式化,即使你“背”的非常流利和优美,考试分数也不会乐观的。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