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

2013年12月1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

  新华网南宁12月11日电(记者张莺)广西民办教育协会近日在南宁正式成立,作为由广西民办高校、民办职业院校、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广西民办教育协会致力于推动民办教育交流。

  首任会长肖开宁介绍,广西民办教育协会将开展行业自律、行业维权与其他行业服务活动,加强民办教育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民办教育事业。

  近年来,广西民办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据初步统计,2012至2013学年广西共有民办学校7416所,占学校总数的31.09%;民办学校在校生总数133.9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2.86%;2013年广西民办学校专任教师达5万人。其中,民办高校和幼儿园教育发展最快。

  然而,由于广西民办教育由于起步晚、基础差,整体发展滞后于全国平均水平,还存在许多困难和挑战,诸如现有政策落实不到位,政府对民办学校的服务和扶持不够,社会对民办教育的认同度不高,面临招生难、稳定教师难、提高质量难等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民办教育协会的成立,有助于规范当地民办教育发展,促进各类民办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