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训练过程本身就是教育过程

2013年12月10日19: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郝孟佳 实习生曹嘉馨)今天,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就体教结合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在谈到某些体育新星在生活中违法违规时,钟秉枢表示,训练过程本身就是教育过程,需要训练者思想观念的转变,与时俱进。

钟秉枢认为,体育明星违法违规是总体社会现象,不止体育新星,反过来看,正常的学生是否也出会有违法违规行为?例如,最近很恶劣的一个很小的女孩摔更小婴儿的事件,类似这种问题的出现,就要考虑到整体的教育和社会环境对这一代人的影响。

钟秉枢认为,在这样的影响过程中,我们的老师、教练员们,要学会如何适应这一代年轻人的环境特点,更新我们的教育观念、教育理念,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真正落实教育发展纲要中提出的要为每一个人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教育。训练过程本身就是教育过程。这需要训练者思想观念的转变,与时俱进。

“体育带给人们的应该更多的是正能量。”钟秉枢指出,“我们的明星运动员中也有非常优秀的,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雷声,取得了奥运冠军,在北大毕业以后,最近被推荐进入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他的学习不是拿到一个假的文凭,是实实在在的在学。在运动员有负面问题时,解决它,面对它,寻找根源,既不能完全否定运动员,也不能完全否定教练员,而需要帮助运动员和教练员去解决问题,提高教育运动员的整体思想境界,这才是社会的正确态度。”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