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没有质量就谈不上提高就业率

2013年12月10日18: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郝孟佳)今天,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时表示,首都体育学院近五年的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学校关心学生否签约,也更关注学生走向了什么样的工作岗位。

钟秉枢说,近年来,学校能够保持较高的就业率,第一,需要领导的重视,形成全校为学生就业服务的良好氛围。

第二,学校规模不大,减少了就业压力。毕业生总量不大,为学生就业寻找工作机会创造了条件。

第三,一定要提高教育质量,在严峻市场竞争面前,人才质量是第一位。从“十一五”开始,学校就提出了内涵建设的问题,到了“十二五”期间又着重抓的内涵的建设。内涵建设的加强,学生质量的提升,才真正为就业寻找了出路。在竞争面前,没有质量,谈不上就业率的提高。

第四,要为就业创造多渠道、多门路。首都体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与各个省区、各个区县、教育系统、体育系统、企业联系,体育院校很多学生到部队,到公安机关,广泛打开渠道。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扶贫计划、村官计划,支持学生到西部、到边远地区,到农村这些岗位去锻炼。

第五,对贫困学生,学院采取一帮一结对政策,帮助贫困学生寻找工作、推荐工作,免费为他们提供服务。针对就业困难的贫困学生,学院还提供资金帮助。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