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学子舌战“中国合伙人” 北京高校谈判大赛落幕

2013年12月10日15: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谈判大赛现场

评委讨论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周日晚,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Sony FX88录音笔杯”第三届北京高校中文谈判大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成功举办。参加决赛三方谈判的三支队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彩谈判,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冠军。

本次决赛的谈判案例名为"中国合伙人",案例以电影《中国合伙人》为背景,曾经共同奋斗创业的赵钱孙三人在公司的股份、上市和项目资金分配等问题上出现分歧,因此各有不同追求的他们需要进行谈判。在比赛过程中,三方都表现出了各自代表人物的性格特点,在此基础上展开了激烈而不失理性的谈判。大赛的主题贴近现实,引人思考。在电影《中国合伙人》引发社会热议时,本次谈判决赛为参赛选手和到场观众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留学培训机构运作方式的机会,展现了公司合伙人之间在创业感情之外面临的现实问题。

李岑岩女士在点评中说,北大谈协举办的高校谈判大赛进行到第三届,参赛选手对谈判有了更成熟的理解,由"辩论式的谈判"真正转变为有技巧、有礼仪的谈判。她提出,真实情况中的商业谈判要更为复杂,但对于尚无相关经验的大学生们来说,谈判比赛使得他们对"象牙塔"外的世界能够有所了解。程涛先生在点评中分享了他在外交谈判中的经验和体会,让同学们体会到经过实践的真正的谈判。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