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实施毕业生就业工程 官员称下基层考试竞争大

2013年12月10日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实施毕业生就业工程 官员称下基层考试竞争大

  中新网兰州12月10日电 (记者 闫雅琪)“高校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工程,为甘肃省基层选拔了一线人才,缓解了就业压力。”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杨俊斌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已是甘肃省委、省政府连续第5年实施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

  当日,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杨俊斌通报甘肃省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现场记者普遍关注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杨俊斌说,甘肃省通过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为基层选拔了大量教育、卫生、农牧等服务人才,提高了基层干部队伍素质,改善了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年轻后备干部,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学生的就业难题。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杨俊斌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甘肃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启动实施了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工程。

  “考生竞争甚至大于公务员考试。”杨俊斌说,今年1万名民生实事工程和各类基层服务项目共计招录1.9万人,全省共有15.3万人报考,比去年增加2万多人,平均录取比例8:1。

  杨俊斌称,从2011年开始,甘肃省人社厅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进村社区”、“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五大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从发布公告、组织报名、公开招考等选拔录用环节实现了整合。

  杨俊斌表示,目前被录用的大学生已全部安置上岗工作,其工资由省财政支付。今年内省财政按月人均125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从聘用文件下发次月起执行。2014年1月起,其工资待遇执行国家统一规定的当地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政策标准,纳入市、县一般性转移支付。

  据了解,五年来,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共为甘肃省基层选拔输送高校毕业生53838人,选拔的岗位逐年扩大,从最初的基层教育、卫生岗位,逐步扩大到目前的教育、卫生、农牧、社保、文化、旅游等基层急需人才岗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