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高校寒假排行榜出炉 最短放28天最长放41天

2013年12月10日18:0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高校寒假排行榜出炉 最短放28天最长放41天

  关于大学,有各式各样的排行榜,名校的、美女最多的、最适合谈恋爱的、最适合学习的……期末临近,高校小伙伴们最关心的无疑是寒假多少天。近日,一条全国38所高校寒假天数排行榜的微博在网上流传,假期的巨大悬殊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假期悬殊引发吐槽

  在这个中国高校寒假天数排行榜上,东北高校假期普遍较长,其中吉林大学48天居首位,人大、武大、华科大都仅放假27天。网友们纷纷针对假期悬殊而调侃,称放假40天以上的是“文艺学校”,30天左右的为“普通学校”,寒假只有二十几天的则是“学霸学校”。

  记者调查发现,湖南高校寒假时长也有巨大悬殊,在本省高校已公布的寒假安排中,最长最短悬殊为13天,平均寒假放假时间为34天、35天。今年湖南商学院“文艺范儿”十足,每个学子可享受到41天的悠长假期,为最长纪录。湖南科技大学走起了学霸路线,寒假最短仅28天,当其他学校的小伙伴们安逸地躲在被窝里时,他们却要苦逼地上课了。

  对于寒假时长不同,假期长的同学们骄傲地表示,“别的学校期末考试我们就在放假,别的学校开始上课我们还在放假”,假期少的同学表示“寒假短就暑假长,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也有高校网友针对假期少的“学霸型”学校大倒苦水,“明明是学渣的体质,却被迫生活在学霸的世界,岂止是淡淡的忧伤啊。”还有网友对此看得很开,“寒假只有四周?我们学校一定是为了给食堂创收。”

  假期长短学校说了算

  高校放假时间长短有统一规定吗?教育部高教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制定校历、安排放假时间属于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国家没有统一的规定。假期长短和放假时间都因校而异,只要完成了教学任务,假期长短都由高校自己决定,从而出现各大高校的假期悬殊。寒假短的学校也可能暑假较长,各校可以根据每学期的教学任务调整。另外,从全国范围看,寒假的天数与南北方也有一定关系。考虑到交通繁忙的春运,各大学校也对此有错时放假的调整,以便外地学生回家。(卿永锋)

  湖南高校2014年寒假排行榜

  湖南商学院  1.12-2.23  41天

  湘潭大学   1.12-2.22  40天

  吉首大学   1.11-2.21  40天

  长沙理工大学 1.18-2.21  35天

  中南大学   1.18-2.22  35天

  湖南大学   1.19-2.22  34天

  湖南师范大学 1.16-2.16  31天

  湖南科技大学 1.20-2.17  28天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