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山东美术统考明年1月12日开考

2013年12月10日09:29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山东美术统考明年1月12日开考

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了解到,2014年我省美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将在1月12日举行,报名参加校考的美术类考生,必须取得《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

考试科目依然为造型基础、色彩基础,时间为2014年1月12日上午8:30-11:30造型基础;下午2:00-5:00色彩基础。每科考试时间均为3个小时,每科满分为150分。考生的考场号、座位号等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随机编排,并于2014年1月5日前将编排信息发至市招考办。《准考证》由市招考办发给考生本人。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到所在市招考办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山东艺术学院承担造型基础科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色彩基础科目的评卷工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考生专业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情况划定美术类专业考试本、专科合格分数线,并向各市招考办发放《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和《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专科合格证》。各县(市、区)招考办于2014年1月23日前将美术类专业统考本、专科合格证发至考生本人。

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我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我省招生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经教育部批准的院校除外);其他省属本科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委员会批准。

报名参加校考的美术类考生,必须取得《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未取得《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记者 姜洋)

(责编:实习生李卓、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