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博校长"潘修明:仍有近300名孤儿单亲儿童亟需帮助

2013年12月09日15: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欧兴荣)曾通过微博募资30万建3座爱心桥的云南彝良荞山田坝小学校长潘修明,今天做客人民微博访谈,与网友分享了他的故事,并再次呼吁网友向山区学校捐助电脑、课桌椅、图书等教学设备。据他透露,目前仍有近300名孤儿、单亲儿童亟需帮助。

去年9月7日,云南彝良“9·07”地震致使该县294所学校受损,荞山镇有17所学校,部分学校教学楼及校舍因地震成为危房。潘修明从彝良县教育局调到荞山任中心校校长。潘明修说,当时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募集资金修桥,在荞山镇田坝小学,有7个村民小组的200多名学生上学必经一条河,由于没有桥,以前曾有10多人被这条河夺去了生命。今年2月,田坝小学长约31米的“千里骑行爱心桥”修通,目前,他已征集到30余万捐款,田坝、海坝、官房三个地方修建了3座人行桥。

潘修明校长还表示,10月份他曾透过微博呼吁为孩子们募捐冬衣,目前冬衣已经差不多够了,短缺的主要是电脑、课桌椅、铁床和图书。目前,当地还有300多名单亲儿童、孤儿亟需帮助,有30名左右孤儿已得到救助。此外,他也欢迎广大网友前去支教。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