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面试热点预测:8岁“熊孩子”打110报警

2013年12月09日14:1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试热点预测:8岁“熊孩子”打110报警

【背景链接】

近日,湖南株洲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7039起,接线民警每班(10小时一班)每人至少接到300起报警。10月1日,该市荷塘区一名8岁的小男孩还跟警察叔叔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让人们哭笑不得。这名8岁的小孩名叫明明(化名)。当天,他的父母有事外出,便把明明独自留在家中。下午5点25分,明明上厕所,起身时发现厕所里没有卫生纸擦屁股,光着屁股在家中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情急之下,他直接打110报警,还说父母不在家,不擦屁股臭死了。

如今有困难找警察已成为市民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最好理由,然而110是求助电话,是留给那些处于危急情况下需要帮助的市民拨打的。2012年,有效报警仅占全部报警的四分之一,其中重拨、误拨、骚扰等无效报警约占报警总量的四分之三,严重侵占了110报警生命线。

【预测】

10月1日,该市荷塘区一名8岁的小男孩还跟警察叔叔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让人们哭笑不得。这名8岁的小孩名叫明明(化名)。当天,他的父母有事外出,便把明明独自留在家中。下午5点25分,明明上厕所,起身时发现厕所里没有卫生纸擦屁股,光着屁股在家中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情急之下,他直接打110报警,还说父母不在家,不擦屁股臭死了。8岁“熊孩子”上厕所没有卫生纸,打110报警,对于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解析】

8岁“熊孩子”上厕所没有卫生纸,打110报警,这固然让警察叔叔有点哭笑不得,但京佳教育任一鸣老师认为,这是个好现象。一个8岁的孩子在自己遇到处理不了的难题之时,能够想到报警、会打报警电话,对于孩子这样的行为,我们应该适当鼓励。

首先,一个8岁孩子知道没有“厕纸”想到警察叔叔,说明警察叔叔的威信,代表着公众对警察的信任。孩子的认知来自于成人,孩子相信警察,说明了家长们对警察的认可。

其次,成年人有成年人的判断和眼光,孩子有孩子的思维和世界。孩子在遇到问题时没有哭闹,而是积极动脑想办法解决,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时代的进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在进步,未来就会进步。

最后,任老师认为,对于一名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我们应更多的发现他的优点,更多的以鼓励和宽容心态对待之。在我看来,“熊孩子”报警找厕纸,积极意义终归大于消极意义。社会公众和警察服务人员,本身也应该有足够的耐心,给予未成年人必要的呵护和扶持,给予他们足够的成长空间。

来源:京佳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