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门大学获准建立孔子学院院长学院

2013年12月07日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大学获准建立孔子学院院长学院

厦门大学获准建立孔子学院院长学院

  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7日在北京开幕,厦门大学等10所院校被授予2013年全国先进中方合作院校荣誉称号。

  中新网厦门12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7日披露说,厦门大学获准将建立孔子学院院长学院。此消息已在当天开幕的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上由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亲自正式宣布。

  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当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1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莅会。

  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谈到加强孔子学院管理队伍建设时,刘延东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厦门大学建立孔子学院院长学院的消息。

  孔子学院院长学院建成后将每年培训3600名中外方院长和骨干教师,并为汉学家来华研究提供服务,成为各国孔子学院在中国的家,成为中外文化荟萃及人文交流的重要基地。

  本次大会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对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厦门大学等10所院校被评为2013年全国先进中方合作院校。厦大校长朱崇实代表厦大接受了刘延东副总理的颁奖。

  詹心丽称,此次获奖,是厦大多年来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包括15所海外孔子学院以及外方合作院校共同努力的结果,势将进一步激励该校努力工作,推动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