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泰安雾霾黄色预警 部门学校课间操未叫停

2013年12月06日12:5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泰安雾霾黄色预警 部门学校课间操未叫停

山东泰安雾霾黄色预警部门学校课间操未叫停

  5日上午10点左右,在雾霾天气里,泰安一所学校的学生还在上体育课。记者 侯峰 摄

  5日,泰城遭遇雾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护。记者走访发现,在重污染天气里,有学校依然让学生在户外做操和上体育课。

  5日上午,雾霾让空气变得有些呛人,在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校园里,几百名小学生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做课间操,学校老师像往常一样在做完操后将学生集结,安排各项任务,由于操场直接面对着马路,不少市民对学校的做法并不认可。“在这么差的空气里活动,对孩子身体没啥好处。”农大宿舍的王女士表示,学校对雾霾的认识比老百姓清楚,如此明显的污染天气不应该让孩子们剧烈活动。

  事实上,雾霾天里进行户外活动的学校不只1家,记者走访时看到,泰安市实验学校和东岳中学都有不少学生在上体育课。5日上午10点左右,在东岳中学操场上,三个班级在同时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除了七八个学生在踢足球,大部分的学生都在原地活动。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老师告诉他们天气不好,不要剧烈活动。而在泰安市实验学校,5日上午有两个年级的小学生上体育课。

  “其实,现在老师也很难掌握何时停操停体育课,如果雾霾严重肯定会停,但今天的天气则很难判断,不少老师和家长都不太理解黄色预警的意思,究竟啥情况可以停操停体育课,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该学校一名老师说。

  泰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教育局和学校都很重视学生健康和安全,严重雾霾天,学校可自主停止户外课间操。大环境的雾霾和小区域还有差别,不同的学校所处地点不同,雾霾情况也会不同,教育局没法统一安排停操,还是得各学校按情况判断。

  泰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学校现在都有天气应急预案,泰安市实验学校有专门的课间操制度,遇到恶劣的天气状况,学生可在室内接受体育方面的知识教育,其他学校也都有相关规定在学校内部悬挂。此外,如果遇到突发的恶劣天气,泰安市应急办会向市教育局传达,他们再通知学校,今天的雾霾天气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果接到,会向所有学校传达。(记者 白雪 侯峰)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