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笔记本电脑催生大学图书馆新"占座族" 占座变占插座

2013年12月06日10:13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笔记本电脑催生大学图书馆新"占座族" 占座变占插座

  随着大学生们笔记本电脑的普及,如今越来越多的图书馆“占座族”已不满足于一个普通自习座位,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带有电源插座的座位。

  面对越来越多自带电脑的学生,武汉各大学的图书馆都在增加阅览室内的电源插座数量。11月底,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却“逆势而为”,大幅减少馆内的插座数量,不少学生在网上吐槽“太不方便了”。

  昨天,华科大图书馆办公室郝主任说,上月,图书馆检查发现,阅览室笔记本电脑使用专区接线混乱,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所以采取了暂时撤消阅览室接线板的紧急措施。图书馆对馆内电源插座的线路重新布局和调试,预计下周可重新恢复。

  昨天,记者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中进行调查,其中191名学生表示,去图书馆自习时会自带电脑,当然就要抢占有插头的座位了。(记者李晗 通讯员万霞)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