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高校开设“恋爱课” 市民:还可教婚姻经营

2013年12月05日09:37    来源:新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高校开设“恋爱课” 市民:还可教婚姻经营

  日前,华东师范大学开设了一门“恋爱课”。据媒体报道,这门名为“婚姻与爱情”的选修课颇受学生追捧,课程设定84人上课,实际报名接近500人。对此,市民们是怎么看的?新民网记者今日(4日)走上街头,听听市民声音。

  采访中,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对这门“恋爱课”很有兴趣,“如果我大学的时候有这门课,一定会去旁听”。有市民笑言,自己在大学阶段对于“恋爱”这件事毫无经验,“希望有门课能告诉我怎么去恋爱、怎么去判断是不是找到了合适的另一半”。也有市民表示,大学时在恋爱上走了不少“弯路”,甚至出现过比较极端的行为,“如果能有人指导下应该会好很多。”

  也因此,几乎所有受访市民都认为开设恋爱课很有必要,“大学生对于恋爱可能都比较迷茫,应该很好地加以引导”、“恋爱、经营感情是一生的事情,开课很有必要。”

  也有市民说,除了“恋爱课”,也希望大学里今后能开出更多类似的、实用的课程,比如“如何应对走上社会时可能遇到的挫折和失败的课”、“如何经营婚姻、经营家庭的课”。(新民网记者 李欣 徐寅冬)

(来源:新民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