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开展5年近万名儿童直接参与

2013年12月04日1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开展5年近万名儿童直接参与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李菲)“我们要设计出具有生态环境良好,适合儿童生活的城市空间规划,让城市变得更加适合儿童生活!”“我的家乡,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美丽的,我爱我的家乡!为了她美丽的将来,我要保护她!”……

  这些声音,来自2013年参加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的孩子们。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围绕“美丽家园”项目主题,观察、思考、感受、体验,用真挚的童心体味家园的美好和重要,为保护和发展自己的家园出谋献策。

  记者从4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总结表彰会了解,该项目开展五年来,在全国各地建立了30余家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基地,有近500名校外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近10000名儿童直接参与生态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对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生态项目执行负责人、中国儿童中心科研与信息部部长霍雨佳介绍,自2009年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在全国开展以来,项目以活动、宣传、培训、基地建设等形式,组织引导少年儿童参与到国家生态道德建设中,以人与自然、人与生活、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教育下一代,从小关注生态环境、参与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发展。

  会议期间,全国各地校外教育机构将共同讨论2014年开展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的计划安排。中国儿童中心将与各地校外教育机构一起开展以“自然学校—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活动”为主题,设计“我的自然伙伴”、“我的自然生活”、“我的自然责任”教育内容,通过开展活动从“人与自然”的关系出发,向自然学习,关注儿童生态观的养成,注重儿童生态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塑造儿童的健康人格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还对2013年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作出突出成绩的40个单位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全国各省、区、市、的80余名校外教育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