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就教材出错问题通过官网致歉

2013年12月04日16: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教育出版社就教材出错问题通过官网致歉

  新华网郑州12月4日电(记者李亚楠、王烁)新华社日前播发稿件《“沐浴”竟成“沭浴”——透视教材“低级错误”频出现象》,报道了郑州一名老师发现人民教育出版社今年秋季上市的语文教材中存在多处错误,并将其告上法庭。日前,人民教育出版社通过官网就教材出错向广大师生致歉。

  人民教育出版社在致歉信中说,2013年,他们对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语文 七年级上册》做了适度修订,但由于时间仓促,出现一些编校问题,给广大师生教学带来了困扰。致歉信称,教材出现错误,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是不应该的,他们将进一步检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加用心地编好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在致歉信中更正了6处错误,比如,“沭浴”应为“沐浴”、“权威”应为“劝慰”、“佳,好、美”应为“嘉,好、美”,此外还有缺后引号、缺后书名号、缺空行的错误。

  据记者了解,该版语文教材于今年9月新学期投入使用,目前已使用三个多月。郑州一家作文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彭帮怀称在教材中发现了多处错误和值得商榷之处,并因此将人民教育出版社告上了法庭。

  人民教育出版社一位负责人称,此次致歉信中更正的错误此前已有老师反映,他们也同反映问题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只是未发官方声明。他们将在明年印发教材的时候,把错误纠正过来,并保证不再出现错误。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