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王旭明:自主招生制度的好经被和尚念歪了

2013年12月04日08: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欧兴荣)教育部前发言人王旭明昨天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访谈时认为,自主招生制度本身没问题,制度设计者的初衷很好,但不管和尚的实际水平,经会被念歪。

王旭明表示,自主招生是国际上通行的大学招生制度,制度本身没问题,但结合中国实际国情要完善和细化一些规则,尤其是对校长权力的制约和人大蔡(荣生)这样的重大招生腐败漏洞,如何防范,还需着力研究。

王旭明还认为,很多制度不错,设计者的初衷也很好,但往往忽略了中国国情,尤其是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道德环境不够完善,造成了执行起来有问题的情况。“人常说,好经被和尚念歪了,我说,好经的设计者要看您底下的都是什么和尚,如果不管和尚的实际水平,只管经好,也不行。”

(责编:实习生孙悦、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