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妞妞生母致电云梦大义夫妻 遇到你们,是妞妞福气

2013年12月04日07:5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妞妞生母致电云梦大义夫妻 遇到你们,是妞妞福气

图为:妞妞有精神的时候,爸爸会教妞妞学知识 (记者刘蔚丹 实习生陈雨晗摄)

  “我是妞妞的生母。”1日晚,肖增辉接到王宁(化名)电话,很是意外,这是三年多来,妞妞生母第一次主动来电。王宁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妞妞遇到你们这么好的父母,我既安慰又愧疚,这是她的福气啊!”

  王宁是广西人,2010年8月,她生下妞妞后因无力抚养,7天大的妞妞辗转被肖增辉和徐艳慧夫妻抱养。3年来,虽然思念女儿,但她怕自己的出现无法向妞妞解释,所以从未主动联系过肖增辉一家。

  上月底,王宁上网时,无意中看到了楚天金报对妞妞的报道。几年没见女儿,王宁万万没想到,她竟是通过这种方式看到了孩子。王宁仔细读着报道的字字句句,一遍遍看着照片中孩子瘦弱的小模样,眼前一片模糊。经过几个夜晚的辗转反侧,1日晚,她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肖增辉的电话。

  “我如果不打这个电话,这辈子我良心难安。”王宁哭着告诉肖增辉,这些年来,她心里一直对孩子非常愧疚。现在才得知肖增辉夫妻为妞妞付出了这么多,她感动不已:“妞妞有福气,遇到了你们这么好的父母!”

  王宁说,妞妞的生日是8月19日,每年的这一天,她都会在心里祝福女儿生日快乐,想象着女儿成长中的样子。女儿被抱走时才7天大,不到5斤,现在应该长高长胖了吧?

  今年初,肖增辉和妞妞在上海住院时,曾有医生提出可能是遗传致病,肖增辉因此辗转联系到王宁,向她询问家族病史。妞妞病情得到控制后,肖增辉也立刻通知了王宁。

  王宁执意提出,要给妞妞寄钱。肖增辉劝她,你家里困难,表示下心意就行。可王宁发动了全家,一番东拼西凑后,第二天就给肖增辉寄来了2000多元钱。

  “我相信她和我们做父母的心情是一样的。”肖增辉说,自己一天见不到孩子,都会觉得牵肠挂肚,王宁是妞妞的生母,肯定同样为妞妞焦急。(楚天金报 记者高琛琛)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