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理工类招聘会:男生抢手 女生吐槽“很受伤”

2013年12月03日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理工类招聘会:男生抢手 女生吐槽“很受伤”

  中新网广州12月3日电 (杨薇 卢庆雷 曹然然)广东省2014届高校理工类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3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记者发现,今年企业数和岗位数比去年同期均增近两成,不少理工男成为求职场上的“香饽饽”,而一些女生却吐槽读理科“很受伤”,甚至有成绩拔尖的女硕士生屡次因性别原因被刷。

  在今天的招聘会上,有259家企业发放约10806个岗位虚位,吸引了约2万名毕业生进场,供需比约2:1。

  据广东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和去年在华南理工举行的同类招聘会相比,本场招聘会企业数和岗位数增加了15%至20%。不少名企摊位前排起了长龙,京东科技集团、广州立白、方大集团等大批知名企业受到毕业生的青睐,甚至有的公司校园招聘人数多达1600人。

  记者走访发现,校园招聘会开始之前,不少理工毕业生就已通过网申、校园宣讲会等多种渠道找到工作,此次来参加招聘会也只是“骑驴找马”。

  据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程正明介绍,全班35人里仅有5到6人还没签约,“很多同学在系列校园招聘会举行之前就已找到了工作,过来招聘会也是骑驴找马而已。”

  然而,与不少理工科男生在找工之初就“开门红”不同,一些理工科女生吐槽在找工过程中“相当吃亏”。

  华南理工材料物理化学专业女硕士张霞坦言,自己已面试过十几次,在班上同学中算是多的了,每次第一次面试基本上都能过,但第二次面试总被刷下来,许多负责招聘的人员向她解释确实不太想招女生。虽然她在校期间成绩都能保持班上前三名,但至今未有一家企业抛来橄榄枝,“班上的男生基本上都有一个保底的录取通知书,但女生就很少有了。”

  汕头大学机械电子专业女研究生小耿称,她也应聘过好几家企业,其在招聘要求中不会标明“仅限男性”此类字眼,但到了面试现场,人事部门的人才说不要女生,“理工科的性别歧视挺明显的,可能有些理工科专业的工作比较劳累,可能因此企业不爱聘用女生。”

  据华南理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雷育胜介绍,据他了解,在理工科毕业生中,通信类、IT类、建筑、土木工程行业比较热门待遇不错,而往年该校电力相关专业毕业生也有六七成到电网公司就业,获得丰厚薪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