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刮“手绘风” 学子用彩笔描绘校园最美风景

2013年12月02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开刮“手绘风” 学子用彩笔描绘校园最美风景

南开刮“手绘风”学子用彩笔描绘校园最美风景

聂文斐 摄

聂文斐 摄

聂文斐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2日电 (张道正 聂文斐)如果你走进冬日的南开园,只能欣赏到落叶满地,枝桠横斜的风景。但近日南开学子的手绘却将南开的春夏秋冬都永久定格。

  幽花一树的春天,郁郁葱葱的夏天,金色满园的秋天,还有星光下的总理像、夕阳下的图书馆、午后的新开湖、清晨的十宿大饼鸡蛋、午饭时间的西南村,这些南开学子们熟悉的场景和生活都被搬上画板。

  南开学子用一支支彩笔描绘出了不同时间点校园里的特色风景,并上传到人人网、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引起疯狂转载;有的手绘还被印成明信片,上了淘宝网店,让千里之外的朋友,也能收到印着南开风景的祝福。

  朱梦是南开大学2012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她用普通彩色铅笔创作的手绘组图起名“南开微爱”。虽然每幅图的绘画过程都需两小时,但她很享受这个过程。

  “手绘的优点在于可以把心里的故事付诸纸上,并能根据自己对南开的情感添加一些照片不能体现的幻想元素,如星空、黄昏、特殊形状的云,它能给人带来惊喜,让观赏者看到普通相机很难捕捉的画面。”朱梦如此说。

  南开大学2010级外国语学院的赵楠因为非常喜欢跟朋友交换明信片,身为毕业生的她对照片制作出的死板图样并不满意,便生发了手绘南开明信片的想法。她告诉记者,“我跟隔壁宿舍的几个同学选取了主楼、校钟、二主楼、办公楼、东门等15个南开人记忆最深刻的景物,用彩色马克笔进行了绘制,并开了淘宝网店,方便已经毕业的校友订购,现已收到近20笔订单。”

  据了解,朱梦的“南开微爱”系列还在其人人主页上不断更新中,她仍搬着画板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而赵楠的手绘南开明信片正在微博上开展抽奖活动,她将会给中奖的南开校友免费寄送写满母校情意与祝福的明信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