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保加利亚现“扒手学校” 77岁老妇被称黄金之手

2013年12月02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加利亚现“扒手学校” 77岁老妇被称黄金之手

保加利亚现“扒手学校”77岁老妇被称黄金之手

  被称之为“黄金之手”的行窃高手帕诺瓦。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保加利亚有一所“扒手学校”,专门训练孩童行窃,日前遭媒体批露内募。一名被称为“黄金之手”的老妇人行窃技巧高超,不止传授给学生,也将该技巧传授给她的孙子及曾孙。

  据报道,记者前往保加利亚旧扎戈拉市(Stara Zagora)卧底该“扒手学校”,他先伪装成罪犯,与当地犯罪集团搭上线,进而和窃贼家族接触。

  报道称,77岁的帕诺瓦(Donka Panova)是当地受人喜爱的罗马老妇人,但在慈蔼的笑容背后,其实是拥有“黄金之手”称号的偷窃大师,她曾教导数百名儿童行窃,其中也包括了她的30名亲孙子及12名曾孙。

  帕诺瓦是旧扎戈拉市卡达拉西(Kardarashi)家族成员之一,该家族十分擅长偷窃,因女性手指较为纤细,因此家族中大多数窃贼是女性。多数家庭成员会在欧盟境内一面旅游,一面作案长达一年时间。

  帕诺瓦称,她的黄金之手让她赚到5间房子,生活无忧,但已经偷窃上瘾了。

  报道指出,英国从明年1月起将实施边境入口向多国开放措施,届时专业窃贼或将进入英国,治安可能恶化。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