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大峪中学三大举措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2013年12月02日16: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潘金洁琼)目前,不少中学生由于课业压力过重,身体素质不佳。今天,大峪中学曹彦彦校长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为网友分享大峪中学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方面的成功经验。

曹彦彦提到现在学生实际上非常渴望运动,她笑言自己曾因多为学生开操场灯半小时,让他们踢球而被学生称为“女神”。曹彦彦说,大峪中学为了满足学生的运动需求,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已经采取了三大措施。第一,学校要保证开足相关的体育课程。第二,增设选修课。要知道,喜欢体育的孩子也有各自喜欢的领域,有的孩子喜欢足球,有的孩子喜欢篮球,所以体育也应当有选修课,让孩子跟不同的老师学习不同的课程。如果所有的孩子都进行单一简单的训练,再喜欢体育的孩子就会讨厌体育课。第三,开展野外的综合实践活动,带着孩子去感受大自然。这些综合实践活动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的锻炼,还有心理,情感上的收获。

“我特别喜欢看着孩子晚上天黑了还在操场上撒欢的情境。”曹校长说,在大峪中学,为了让学生能有更多的实践活动,学校延长了晚上的休息时间,打开操场大灯,在操场主席台上播放体育视频,让学生在休息时间更好地进行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