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武汉大学校友感恩母校 捐建墨子铜像

2013年11月29日18: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郝孟佳)记者今天从武汉大学了解到,由79级物理系、空间物理系全体校友捐建的墨子铜像在武汉大学揭幕。武大副校长舒红兵希望,广大学子像墨子一样,在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同时,具备深厚的人文素养。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心系母校、建设母校。

“时值我们毕业30周年,为表达母校的感恩之情,特意捐建这尊象征着崇尚文化、科学和道德精神的铜像。”79级物理系校友陈建春介绍捐建背景。

“如果一所大学,她的学子都把她当作一世的荣耀、人生开化的起点,也就证明了这所大学的成功。”79级空间物理系校友姜文波感恩地说。

据悉,墨子是我国先秦时期杰出的思想家、我国古代科学技术领域的先行者,其倡导的“兼爱”、“非攻”、“尚同”等思想理念,与现代社会崇尚的博爱、平等、和谐等价值观有很高的契合性。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