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研英语作文高分指南

2013年11月29日17: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研英语作文高分指南

英语作文的提高主要在一个“练”字,因此大家在练习作文写作时,除了要坚持每天都背,还要坚持每天都把自己背下来的作文内容写一遍。包括大作文的万能框架、你自己搜集和总结的万能句子、小作文的常用开头和结尾句式。为什么要每天都写呢?因为我们的目的是达到“下笔如有神”的境界。专家提醒考生,考试时的时间可能会比较紧张,你可能没有很多的时间去构思和打草稿。同时如果你能快速的完成作文部分,就可以给自己节省点时间用来检查阅读方面的答案。还可以通过反复的练习,杜绝拼写错误的发生。

积累需要的句式

在考研英语写作中,用词、用句都是反映同学们英语作文水平的重要标志,若词汇量、精品语句都相对贫乏,在考研英语写作中很容易出现重复用词,句式单一,让作文显得水平较低没有“血肉”,很难找到其中的亮点,自然就失去了拿高分的机会。背诵精品语句既然这么重要,到哪里去找这么多的句子呢?专家提醒考生,关键在于日常复习过程中的不断积累,每天复习过程中遇到好的句子,能够用到常见的英语作文版本当中的句子,都可以随手记下来,一些当下认为很难用到写作当中,却又是经典语句的句子也可以记下来,等到积累的量足够的时候,自然而然就可以自己随意更换其中的词汇,将其变成自己所需要的句式,不过这都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积累才能达到的。

不断提升语言的驾驭度

除了精品语句之外,还要多多关注时事,多背诵一些相关的例句,很多考试都偏向于接近现实生活,多记一些和现实挂钩的句子就可以在遇上相关的文章写作时加以修饰运用,为文章增添色彩。专家提醒考生,在整个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不断的提升语言的驾驭能力非常重要,这就离不开大量的词汇、语句积累,多读文章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记住所读过的各种精品语句,乃至精品文章,反复诵读、不断记忆自然会增加脑海中的知识积累程度,到考研英语写作时自然能够信手拈来,毫不费力的写出精彩的文章,英语作文和中文作文一样,要有突出的亮点来吸引人的眼球,亮点不在多而在精,多加背诵精品语句,对于英语作文分数的提升有很好的帮助。

来源:海天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贺艳花、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