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选择“代写简历”求职应当慎重

2013年11月15日07: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选择“代写简历”求职应当慎重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4日专电(记者许正)一份得体的求职简历无疑是求职者找到理想工作的第一块“敲门砖”。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能在“海量”简历中脱颖而出,部分求职者青睐选择“代写简历”机构制作简历。业内人士建言,选择“代写简历”求职,投入较高亦有风险,不应盲从。

  黑龙江科技大学一位王姓毕业生在投了数十份简历仍杳无音信后,认为是“自己的简历出了问题”,于是开始到网上求助专业代写简历机构,希望“能提高进入笔试的几率”。但是昂贵的价格让他有些犹豫不决,“开价最少的一家也要500元,而且只在30天内可以免费帮助修改。”

  记者联系到北京市一家专业的代写简历机构,这家机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普通几百元的收费标准只能做一份简历,如果想投不同的岗位,多制作一份费用就增加40%,但是能不能求职成功得看自己的定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家此类机构的宣传语中都有“个性化服务”“全方位打造”等字眼,而愈“个性化”就意味着愈加高昂的收费。按这家机构“滚雪球”收费方式算下来,想要有针对性制作三份简历就要超过千元。而事实上,面对激烈的求职竞争,许多求职者仍旧不惜付出高昂的成本。

  重庆市一家民营企业人力专员陈思佳告诉记者:“用人单位选择简历的标准是看求职者是否符合岗位需要,有经验的招聘人员对于包装“程式化”的简历反而会十分反感,尽管掌握一些技巧也很重要,但我们还是希望看到求职者最真实的表达。”

  哈尔滨市人社局创业就业专家刘学聪认为,部分求职者过于盲从与信任“代写简历”的做法并不可取。“在求职的过程中,并没有‘万能简历’,想提高简历的命中率,除了确保信息真实可靠外,不妨试试贴近企业文化的表达方式,有的放矢,放弃‘海投’!”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