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复习备考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路上给你温暖的心灵鸡汤

2013年10月28日10:00        手机看新闻

面对国家公务员考试这关系到人生前途和命运的重要时刻,我们既要用激情去拼搏,也不能过分亢奋。在顺境中要看到问题,找出不足;在逆境中要看到希望,找到方向。这三十天,我们除了要有激情,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可能出现的挫折。在拼搏路上必然艰辛重重,如果能有给自己温暖的心灵鸡汤,那便是成功的扶梯了。

(1)要有“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和豪迈气概。

当然这种自信和豪气,并不是心灵空虚者的狂妄,也不是毫无根据的盲目乐观,而是建立在勤奋拼搏基础上的守望,是基于对自已客观评价之上所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拼劲。

(2)要有“国家公务员考试未完,奋斗不息”的顽强意志。

在这关键的四十天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遭受什么挫折,不管测试成绩是优还是劣,我们都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要从挫折中取得经验,从失误中找准努力方向。国家公务员考试未完、奋斗不止,永不言败!!

(3)要有“依靠自已,战胜自己,超越自己”的自强不息精神。

要能抵制贪玩的诱惑,战胜自己的惰性,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困难寻方法。方法效用因人而异,不要完全照搬别人的想法,自己要相信自己,要在关键的时候依靠自己,在遇到挫折时候战胜自己,在取得成绩的时候写办法超越自己,经历过这样的涅槃,何愁不重生。

来源 中公教育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