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0名“蛟龙”号潜航员考生入复选

2013年10月28日13:1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名“蛟龙”号潜航员考生入复选

50名“蛟龙”号潜航员考生入复选

27日,考生正在接受测试。记者 张晓鹏 摄

  27日,130多名“蛟龙”号潜航员考生迎来心理测试。考生不仅要通过约600道心理测试题检测人格、情绪等指标,还要排数字、找规律检测个人反应能力、逻辑能力等。当晚,50名考生通过角逐成功进入复选,其中34名男性、16名女性。

  27日,参加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选拔的130多名考生进行初选最后一项测试——心理测试。心理测试共分A、B两大类,其中A类为20多名考生一组的集体心理测试,每名考生拿一个遥控器,通过选择“是”、“否”和“弃权”三个选项回答约600道心理测试题;B类为电脑实际操作测试,每名考生依次进入六个心理测试室,按要求解答问题。

  “600道心理测试题主要测评考生人格、情绪、社会化、独立性、依赖性、性格内外向、性取向等多个方面,测评分数在标准范围内的属于合格。当然,如果一个考生违背自己的意愿而故意选择有利于考试成绩的选项,电脑也会自动识别出来。”心理测试现场一位考官说。

  在需要考生进行电脑操作的心理测试B考场了解到,每个测试室的测试内容各有不同。其中,一号心理测试室要求考生通过鼠标点击,将屏幕上1至26个散乱的数字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好,以此测评考生的注意能力;二号、三号心理测试室则是在考官不断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完成数字排序测试,以此测评考生抗压能力;四号心理测试室要求考生先以最快速度记忆不同图形代表的数字,再以最快速度点击随机出现的数字代表的图形,以此测评反应能力。

  当晚10时30分,入围者名单出炉,其中34名男性、16名女性。(记者 蓝娜娜)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