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研”途指南:不要总是一个人做决定

2013年10月28日10:22        手机看新闻

你在一生当中要做很多决定。有些决定是微不足道的,但有些决定却非常重要,例如要念哪一所学校、要从事何种职业,或要不要买房子,眼下你又面临着一个重要的决定,那就是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做这一类的决定时,大家必须非常小心。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绝对不要独自一个人做如此重要的决定,你可以通过网络搜集相关资料,慎重研究,并认真听取家人和老师给你的意见,然后综合你自己的想法做出决定。

“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

当你要做重要决定时,听听别人的建议与经验会有所帮助。而且,就算只跟别人讨论这些问题,也可能会让你看到事情的另一面,而那是你之前没考虑到的。另一个不要独自做重大决定的理由是,这些决定通常影响到的不只是你自己。例如,如果还有其他人会因这项决定而受影响,他们就应该有权发表意见,并参与决策的过程。虽然这些只是两个绝不能独自做重大决定的理由,但其实它们是很重要的。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让别人参与决策,不仅能表现出你对他们的尊重,而且也能从别人的知识与经验中获益。如此一来,你就一定能做出更好的决定。尤其是前辈们的意见更是显得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有比你多的经验,同时也有自己经历过的一些教训,所以考生不妨去相关网站联系学长,向他们咨询,相信你会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勇敢地去尝试新鲜事物

考研复习的确有些枯燥,大家不妨在枯燥中制造一些能让你坚持下去的小乐趣,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枯燥中也可能发现新的兴趣,为生活增添乐趣,使自己产生前进的动力。一直只做你所了解的事而不冒任何风险是不可能的,你可能控制各种情况,而且无疑有一天我们一定要面对挑战。如果你已经有过在不熟悉的情况下考验自己能力的经验,一般来说,你就比较能够应付所发生的任何情况。总之,尝试新事物和冒险能让我们培养技能和个人的兴趣。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尝试给自己设定目标,自己就像是游戏中的人物,不断升级,完成你所制定的人物,最终通关。这些方法都可以为你枯燥的考研生活制造一些乐趣,不妨一试。

考研路上,我们无法预知会发生什么事,但如果尽力而为,不论结果是输是赢,考生必定可以从这次的经验中获得一些积极的启示。

来源:海天教育

(责编:实习生孙悦、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