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国家公考106个职位无人问津

2013年10月27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106个职位无人问津

  26日下午6时许,2014年中央机关及中央直属机关公务员招考已接受审核。国家公务员局的统计显示,尽管“国考”竞争激烈,有些岗位几千人竞争一个职位,但仍有106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

  每次国考,一些职位报名人数非常多,备受关注。如去年竞争最激烈的“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招1人,9470人报考。

  今年最热职位前两名分别为国家民委“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招3人,11375人报考)和“研究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招2人,7567人报考),竞争比例达到6980:1和5968:1。

  其实,这两个职位,报名人数之所以这么多,主要是门槛低。“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几乎包揽了主要文科专业。“研究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干脆不限专业,任何本科生都可报考,必然导致众人报考。

  广东罗定国税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招1人,但有2176人报考,排这次国考最热职位第六位。这让很多人觉得意外,因为在广东,罗定县并不富裕。公务员考试专家顾斐分析,此职位被考生热捧,主要报考的专业广,等于文理兼收,而且还允许专科生报考,像这种报考专业如此宽限的职位,并不多,遭遇热捧不足为怪。

  超过百万人角逐的“国考热”中也有“冷岗位”,有106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这些职位大多数为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或特殊专业职位。(尹安学)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