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

2013年10月27日12: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昌10月27日电 (记者 任江华)26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在该校举行。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江西省副省长朱虹、谢茹、胡幼桃,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秉发等领导出席大会。校长王乔在大会上致辞,校党委书记廖进球主持大会。

朱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江西财大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江西财大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他指出,江西财经大学坚持正确办学方向,顺应时代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培养了一批优秀财经管理人才,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进入新世纪后,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二次创业,实现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新跨越,许多重要办学指标走在了全省高校乃至全国同类高校的前列,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2012年,江西省人民政府与财政部、教育部签署共建江西财经大学协议,为学校搭建了更高水平的事业发展平台。他希望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努力朝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全国知名财经大学目标迈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优秀财经专门人才的重要摇篮,推动科技进步和协同创新的重要基地,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

廖进球代表江西财大全体师生员工,向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同时,传达了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和省委副书记尚勇对江西财大90华诞的祝贺。他表示,我们一定牢记期盼和嘱托,努力奋斗,奋发图强,承前启后,破浪前行,在成就“百年名校”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王乔代表江西财大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为学校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的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简要回顾了江西财大90年来办学历程与骄人成就,认为这些成绩凝聚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凝聚着几代江财人的奋发图强与不懈努力,凝聚着10万江财校友的顽强拼搏与心心相依。只要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表示,我们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财政部、教育部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站在建校90周年的崭新起点上,再树新的目标,再踏新的征程,再聚新的力量,努力把江西财经大学办成一所让人民满意、让校友自豪、让社会认同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杰出校友王文京、教师代表杨慧、学生代表蔡葭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福。

国内高校代表、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国外友好大学代表、纽约理工学院校长爱德华·朱利安诺(Edward Guiliano)分别致辞,祝贺江西财经大学事业历久弥新,蒸蒸日上;为江西财大所完成的历史、已创造的现在和将要实现的未来和所有江财人表示敬意。

最后,大会以敬献鲜花和热烈鼓掌的形式,向曾为学校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应邀参加大会的该校老教授、老领导和教学名师致敬。

纪念大会上,工作人员先后宣读了江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发来的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丙乾,财政部前两任部长刘仲藜、项怀诚,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等领导题字贺辞,以及应邀出席纪念大会的108家单位名单。大会还收到有关单位和友好部门发来的贺信45封。

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纪念大会。其中,1979级工业经济、商业会计、贸易经济、物价专业和1983级税务专业,以班级为单位整体回校参加了纪念活动。参加纪念大会的还有学校老领导老教授、全体校领导、全校师生代表共计6000余人。

大会前后进行了1小时,在圆满完成10项议程后,在节奏有力、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落幕。

联系本文记者

任江华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