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明星,想上考题吗?说励志金句,或写出优美歌词

2013年10月26日06: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想上考题吗?说励志金句,或写出优美歌词

  其实,娱乐话题进入考试题目并不是第一次,李冰冰的一条励志微博也曾登上昆明中考语文考试的作文题,《非诚勿扰》的主题歌也被爆成为某次考试的试题,海清和黄海波在春晚表演的小品《美好时代》正好跟高考作文“同题”……娱乐话题频繁成为试题,网友不禁调侃:“明星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一切都可能成为考试题目。”

  明星怎么样才能登上试卷?多动心思发布励志金句是上策。如今,明星们纷纷在微博上发布金句,但如果像任泉那样被大家质疑抄袭,或者像赵丽颖般被揪出错别字,自然很难成为考题之选。但如果这些句子是励志金句,“上卷”几率则将大大提高。因此,有网友笑称,范冰冰“受得住多深的诋毁,就经得住多大的赞美”等金句,“估计会出现在以后的试卷中”。

  此外,优美的歌词也有很大机会出现在考题里。比如武汉某高中一次月考要求学生默写周杰伦歌曲《青花瓷》的歌词,此外周杰伦的《蜗牛》、《听妈妈的话》还被纳入不同的教材。

  而《隐形的翅膀》和《绿叶对根的情意》也曾出现在高考试题中,赵薇《渐渐》里的一句“寒冷将灵魂冻结”也曾出现在台湾的语文考题中,那道题目的选项中还包括苏打绿的《小情歌》、陈珊妮的《乘喷射机离去》等歌曲的歌词。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