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合肥岗位报考条件严格 十大热门岗位仅占一席

2013年10月25日20:14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岗位报考条件严格 十大热门岗位仅占一席

  2014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昨天尘埃落定。全国报名人数超过135万人,虽然不敌去年、前年,但竞争也异常激烈。其中,485个安徽岗位引来3万余考生的争夺,平均72人争抢一个岗位。

  1个安徽岗位72人争抢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17点,2014国考安徽地区总报名合格人数为34858人,平均报考比例为1:72。专家预计,在最后一个小时里,安徽岗位报名总人数不会超过4万。

  据专家分析,安徽13个招录系统报名人数,超过7个系统报名合格超过千人。其中,安徽国税系统报名合格人数现已突破两万人,为21951人,报考比例为1:87。从各系统报考情况来看,其中总竞争比例最高的为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系统,招考比例为1:188。

  条件严格合肥岗位遇冷

  纵观历年“国考”,在安徽“战场”上,合肥岗位都是最热。但是,今年因为岗位报考条件较为严格,合肥岗位遇冷,在十大热门岗位中只占一席。

  从竞争比例来看,截至昨天下午17时,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安徽国税马鞍山市当涂县国家税务局一职,竞争比例高达1:667。合肥仅有一个职位进入全省十大报名最热门职位,为合肥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一职,报考比例为1:266。其他9个热门职位中,马鞍山占2个,芜湖占4个,淮南占1个,蚌埠占2个。

  此外,安徽岗位仅有1个处于挂“零”状态,其为上海铁路公安局蚌埠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一职。“国考”专家分析,由于专业的限制,使得招录岗位匹配度大为增加,可能导致安徽各招录职位竞争态势高于去年。

  “国考”考生数锁定135万

  2014年国考,最终会有多少考生“厮杀”?截至24日17:30,全国统计数据锁定在1357056人,共11609个职位有考生报名,占总职位数的98.99%,119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核。

  据教育机构统计,从昨天下午的报考情况来看,最受考生青睐同样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依旧是来自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的竞争比例继续走高达到1:6319。超过百万人角逐的“国考热”中也有“冷岗位”,主要集中在中央党群机关(1个)、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80个)、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38个)。

  “国考”报名结束后,考生须进行报名确认,并于11月18日10:00至23日12:00,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11月24日,135万考生将在笔试考场上进行“肉搏战”。(罗 敏)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