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越南一中学发生越战遗留废弹爆炸 1名学生死亡

2013年10月24日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南一中学发生越战遗留废弹爆炸 1名学生死亡

越南一中学发生越战遗留废弹爆炸 1名学生死亡

  资料图:越南挖掘出大量越战时期美军遗留炸弹

  中国新闻网10月24日电,据“中央社”24日报道,越南一名14岁男学生日前捡到遗留废弹,并带到学校,不幸废弹爆炸,导致该学生当场死亡,另1名学生受重伤。

  据报道,废弹爆炸意外事件发生在越南广平省宣化县(Tuyen Hoa)1所国立中学校操场。

  报道称,23日上午学校课间休息时间,该校老师与学生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随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学生当场死亡,另1名男学生身受重伤,立刻送医急救。

  当地警方检查该学生的背包时,发现还有若干其他废弹,目前正在调查引爆炸弹原因。

  报道指出,越南各地废弹爆炸意外事故频传,每年造成近4000人伤亡。统计显示,越战期间美军在越南共使用1535万吨各类炸弹,战后遗留的未爆弹约有80万吨,散落在660万公顷土地,占全国面积20%。

  自1975年越战结束至今,越南全国共有超过4万人死于战后遗留炸弹爆炸意外,并有超过6万人受伤,其中16岁以下少年受害者占40%。

  部分越南民众甚至常将这些未爆弹当成废物贩卖谋生,或是孩童捡到当作玩具;因此废弹造成的意外事故并不罕见。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