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考备考:千回百转求解复合型图形题

2013年10月23日16:15        手机看新闻

在公务员考试当中,判断推理中的图形推理每年都会有固定的题量,并且每年的难度都有所提升,所以在近几年的考试中就出现了复合图形,也就是图形不再是单一的出现,而是一个图形是由两个甚至三个图形组成。如下面两道题目

那么,遇见这种题型,我们应该从哪里下手呢?如何能快速的做出答案呢?这就是今天要讲解的内容。这种题目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思考:

一、看相切的位置

如果两个图形是相切的位置,相切的两个图形一般要看这两个图形的相切的位置,或者是内切还是外切。

【例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B

【解析】. 本题属于位置类。图形中均含有两个图像,小图内切于大图,并且小图在大图内的位置按照顺时针旋转,依此规律,第六个图形内切部分在图形下部。所以选择B选项。

二、比较上下两个图形的曲直性、线段数

如果两个图形的位置不是相切的,是相交的位置,那么一般都是上面有一个图形,下面有一个图形。这样的话我们要看他们的曲直性,是不是上下两个图形有明显的曲直性。如果上下两个图形都是由直线组成的,我们应该看一下是不是上下两个图形的线段数目有明显的区别。

【例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C

【解析】通过观察我们发现每个图形的上下两个图形都是由直线组成的,我们应该看一下是不是上下两个图形的线段数目有明显的区别。这样我们可以发现被下面图形的线条数大于上面的图形线条数,答案就可以锁定在C。

【例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D

【解析】.本题属于样式类。图形中的阴影部分均与组成的一个图形形状相同,比如第一个图形中的阴影部分为六边形,而组成图形中也存在六边形;第三个图形中的阴影部分是三角形,而组成图形中也存在三角形。所以选择D选项。

【例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 A

【解析】各个图形均体现出直线压曲线的特征,故正确答案为A。

【例题】.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 A

【解析】.每幅图中都由里外连个图形构成,且前一幅图里面的图形都是下一幅图外面的图形,由此排除A、B选项。因为每一幅图中的两个图形都是由一个曲线图形和一个直线图形构成的,所以排除C选项。所以选D选项。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实习生孙悦、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