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规定三次不叠被子 学生取消评优资格

2013年10月23日15: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规定三次不叠被子 学生取消评优资格

  卫生搞不好 不是好学生?

  昨日,浙江万里学院的学生发微博抱怨“三次不叠被子就将受处分”。她说,学校实行军事化管理,每天都要检查卫生,被子没叠扣5分,如果三次不及格就取消评优评奖资格。她认为,“学校是为了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但我觉得用错了方法。”

  微博发出后,引起网友的关注和热烈讨论。很多网友表示“校规过于苛刻,不可思议”,但是大部分家长支持学校的校规,认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对于“不叠被受处分”的说法,校方否认,称“发现三次不叠被子只是取消当年评优评奖的资格”,并反问“如果自己寝室的卫生都整理不好,你觉得他(她)能算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吗?”据现代金报

  有话要说】

  @上海手机用户:突击检查不算侵犯隐私吗?叠被子就是好学生不算形式主义吗?

  @韩寒:被子不用叠,本来就是要摊开睡。

  @天津手机用户:我觉得学校做得对,别总是出了门亮亮堂堂、漂漂亮亮,回到屋就窝窝囊囊。

  @江海:这么好的制度不应被质疑,而应该由教育管理机构组织推广,在更大范围内普及。

  @雾夜飞鹰0822:从明天起,别人学习我叠被,别人考试我叠被,别人约会我叠被,别人DOTA我叠被,别人毕业了我还叠被。

  @紫陌红尘易朝暮:已经在工程学院勤勤劳劳叠了三年被子,现在手艺已经纯熟到豆腐块一体成型。

  @WWwwwangXIaoLLi:想当年为了不被检查到,干脆把被子藏柜子里啊!

  实习生 饶文佳整理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