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打扫校园劳动纳入学分 长江职业学院新规引热议

2013年10月18日11:2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扫校园劳动纳入学分 长江职业学院新规引热议

  长江职业学院出台新规:义务劳动作为学生必修课,纳入素质学分,不参加拿不到毕业证。昨日,该校某班级30多人清扫校园。

  该校要求每个班每学期利用课余参加一次校园义务劳动,美化校园环境。任务由后勤集团安排,主要是打扫学校的卫生死角。每个班辅导员、班委、团支部根据劳动情况,给每位学生打分,大学三年不少于5次劳动,劳动课合格的记入2个素质学分,不合格的同学学校另行分配任务。毕业前,拿不到劳动课学分的不予毕业。

  该不该开展劳动课?该不该纳入学分?这引起热议。一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学生余爽说:“学校开设劳动课的动机可能是好的,但是把我们小学干过的事又拿来,似乎感觉不妥。”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廖紫薇认为,校方此举这有点小题大做。

  该校副校长杨敬华介绍,重视对大学生劳动观念的培养,人格才能更加成熟,适应能力、抗压能力、生活能力和生存能力也会更强。(记者 陈诚 通讯员 肖田)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