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政法干警面试如何备考更专业

2013年10月18日10:42        手机看新闻

政法干警作为每年下半年招考的重头戏,今年招考之势也不下于往年,全国试点计划招录培养9746人,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招录8458人,面向退役士兵招录1288人。作为承载着很多年轻人政法梦想一种针对性招考,却也因它面试的专业性,让许多人与之失之交臂,尤其是对刚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们。因此如何做好政法干警面试的备考工作,也成为了我们考生备考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首先,充分了解政法干警工作特点。作为政法队伍的后备补充力量,尤其是其还需要在基层定点工作几年的时间,其工作环境的艰苦性、复杂性、危险性等不言而喻。而我们的面试考题也往往会针对这一特点进行提问,以考查考生是否真的做好了从事政法工作的准备。比如:“你进入单位后,发现工作环境艰苦、待遇差,你会怎么做?”很多考生因为对政法工作没有全面的认知,只能很浅显的回答自己会不怕苦,不为钱,这样的答案没错,却很难打动人。但考生能将政法工作的特点进行有效阐述,并结合特点讲明自己在面对这种艰苦性时做出的有关准备,才能真正让考官明确,你真的懂政法干警工作,你也可能真的能做好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

其次,了解有关政法工作程序。对于报考不同系统的考生来说,在基本了解有关政法干警政策的同时,还需要对自己所报考系统的一些基本工作程序做到有效了解,这样才能更有效应对面试,展示自己过硬的专业能力。比如:“有天夜里你正在值班,同时接到两个报案:一个是有位老人钥匙丢了,无法进家门;另一个是有户人家的宠物丢失。这两件事都比较急,你该怎么办?”按照有关处理程序,应该是根据值班领导安排或者根据报警先后顺序进行案件的处理,如果不知道这些程序,考生就极易想当然的先处理老人丢钥匙的问题,再处理丢失宠物的案件,貌显得很不专业,更难说能获得考官的青睐。

最后,深刻领会政法组织文化。“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这看似简单的四个词,却有着深刻的内涵。考生须在全面了解这一组织文化的同时,真正践行这一精神,而在答题中有效体现,是能让考官感觉考生切实领会的前提。比如:“请你谈谈对警察这一职业的理解”,这道题目的作答能紧密围绕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来答,将会是相对最优的答案。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曹宇(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