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盐城一小学发“免写作业”卡片受学生欢迎

2013年10月17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盐城一小学发“免写作业”卡片受学生欢迎

江苏盐城一小学发“免写作业”卡片受学生欢迎

得到“免写卡”的学生。 窦跃文 摄

  中新网盐城10月17日电 (于从文 窦跃文)17日放晚学,江苏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小学部五年级学生雯雯从英语老师那里得到一张“免写卡”,高兴地跳起来:“今天晚上不用写作业啦!”和雯雯一样,其他几个表现优秀的同学,也将享受“没有作业”的轻松夜晚。

  记者从制作该卡片的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小学部了解到,该校老师给学生制作“激励卡”,得到一定数量卡片的学生,可以获得一定时期内的家庭作业免做权。目前该校已有一半的英语老师在使用激励卡片,还将有望全校推广。

  “这种激励卡片,是对学生学习的一种奖励,更是一种肯定和鼓励。”苏明生是学校最先使用“激励卡”的老师,每张卡片都是自己设计、打印,每学期100多元的成本费用都是自掏腰包。

  苏明生介绍说,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他将结合他们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等,给表现好的学生发免写券和免抄券,然后积累到一定数量,根据数量的多少换领银卡、金卡和钻石卡。得到银卡的学生免做一次周末作业,得到金卡的学生免做一次长假里的作业,而钻石卡“得主”则可以免做寒暑假作业。目前,在他的班级中,每学期有四五名学生可以拿到钻石卡。

  学生雯雯的妈妈陈女士说,每次女儿英语家庭作业达到15个“good”或者上课表现好,任课老师就会发一张“免写card”,上面注明to某某某,下方还有老师的名字。“虽然免写卡直接的用处是让孩子可以免作业,但这种方式体现的是对孩子学习的鼓励,现在女儿学习可有积极性了。”

  对于老师使用免写卡的做法,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小学部徐正洲校长表示肯定。他说,这样可以让一些知识掌握得快的同学避免重复劳动,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特长和爱好,是加强素质教育的一种尝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