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竹君作文秋季班绽放新亮点

2013年10月17日16:3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竹君作文秋季班绽放新亮点

  随着暑期的结束,各种秋季培训速成班、兴趣班、辅导班就已展开了强势宣传。户外广告上、社区宣传栏上,各种培训广告占据了重要位置,吸引着家长和孩子的目光。记者走访时发现,在众多培训学校鼓足干劲投放广告的时候,知名作文培训学校——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旗下的玉环学校、楚门学校、绍兴学校等校区却在“新”字上做起了文章。

  据了解,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是一家专职专业专注小学作文教学的机构,是全国连锁作文培训品牌学校,奥林匹克作文培训名校,中国青少年写作研究中心实验基地,小学生学作文的最好帮手。其旗下的杭州竹君作文玉环学校、杭州竹君作文楚门学校、杭州竹君作文绍兴学校培训人数已逾十多万人,学校每年均有无数学员作文获奖或发表,比如第21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仅杭州竹君作文玉环学校一个校区就有王雅欣等47名学员获奖,而杭州竹君作文绍兴校区也有任能唯等28名学员获奖。

  新设施营造全新教学氛围

  为适应新的教学要求,提高教学质量,暑假期间,杭州竹君作文就为旗下的各所学校配置了电化教学设备,智能网络电视、教学用电脑,制作多媒体,充分运用声、光、电、图像、视频等手段,使教学更加形象直观,为课堂增添色彩和趣味,学生通过听、看、想、说、写等多个环节、多个角度,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激发学员更加丰富的学习写作情趣,使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充分体现了快乐教学。

  此次秋季班开学,校领导注重在写作方法和教学内容上作文章,多次召开教学教研会议,进行封闭式师训,明确培训的目标,探讨和借鉴阶梯作文法、板块作文法、快乐作文法、激情作文法、故事作文法、体验作文法、生活作文法等多种写作方法。丰富课堂形式,总结出虚拟情境、创设场景、室内外活动等。达到内容更加充实、方法更加灵活、通过多种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成绩、加强学员能力素质培养,提高动手能力。

  新教案紧贴大纲跟进教学

  同公立学校相比,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最大的优势在于教师专职、专业、专注小学作文教学。杭州竹君作文的老师每一周的时间全身心专注备一次作文课教学(而公立学校语文教师因有其他任务,备一次作文课只有三小时左右,没更多时间去研究);杭州竹君作文教师为使每周的作文课更加丰富和熟练,学校采取说课评课制,每次给学生上课前,先在教师内部试讲、点评、修改,在各方面完善之后才能给学生授课。

  杭州竹君作文采取分年级教学,与公立学校年级同步教学。不同于其他培训学校采取的学级制教学(即一二年级为1级,三四年级为2级,五六年级为3级)。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同公立学校一样,按年级上课,要求每名教师认真研读全国统一小学语文教材,围绕公立年级教材对每单元习作要求(各年级写作知识点),按照拓展思维、拓展教学方法,系统编写和修改新的教案,对公立学校的作文教学内容更进一步细化,让学员易于理解、掌握、应用本单元习作知识,起到有的放矢强化教学,提高学生作文成绩。

  新模式用于教学形成亮点

  据了解,来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的学生有普通家庭学生,也有来自其它作文培训班老板的孩子,更有公立学校老师子女。这些人之所以把孩子送来杭州竹君作文,就是看好了杭州竹君作文的师资力量,专业的教学和明显的效果。

  针对学员在公立学校学习作文时间短(每半月只有2小时习作)、并班级人员多,公立教师没时间全面细致讲解的特点,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采取小班化教学,每周利用周末半天时间结合公立学校教材习作要求,每周分三个课时,通过课前积累写作词学习,写作知识启发式教育,激发学生写作兴趣。对个别写作基础差的学生,有针对性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为了防止高分低能,理论与实践脱节,杭州竹君作文增加了能力素质课、课堂实践课,让学生亲自动手搞创作,亲自劳动体验生活,使其写出的文章言之有物,让学员快乐学习。杭州竹君作文还开设了心理辅导课的学习,培养学员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今年7月,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与湖北黄冈师范学院达成协议,每年为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输送一批优秀教师。首批来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的教师经过岗前系统培训和严格考核,目的就是要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

  由于严把教学关,采取多种方法教学,让作文写作变得简单易学,很多学员第一次来学作文就爱让了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作文成绩的提高,让家长对杭州竹君作文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在他们看来,杭州竹君作文培训学校真正具有专业水准,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教学方法,都有很多独到之处,是一所优秀的作文培训学校。

(来源:中国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