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一学院拖欠800万元工程款 引上百民工讨薪

2013年10月17日14:12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一学院拖欠800万元工程款 引上百民工讨薪

上百名农民工聚集学院讨工钱(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学校组织农民工代表协商还钱一事(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10月16日上午,由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拖欠两个承建方公司800多万元工程款,引发上百名农民工到该校讨薪。对此,该校党政办一负责人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偿还拖欠余款的70%或80%,争取在明年将全部的拖欠工程款还清。

  当天上午,上百名农民工聚集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前,直呼要求院方支付工钱。现场一小包工头王先生介绍,一承建方公司委托他负责学校的排水工程,2006年4月进驻学校施工,同年底工程结束后,该校只支付工程款的60%,目前仍拖欠60多万元。“我手下有18个农民工,大伙干活辛苦啊,但却拿不到应得的工钱。”

  “学校工程都竣工好几年了,但拖欠我的4万多元工钱至今还没有着落。”农民工刘先生说,2006年,他从湖南来到海口打工,随后跟着海南海口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来该校施工,由于赶工期让学校如期招生办学,一年多的时间里,大伙经常是通宵达旦地赶工。结果工程如期竣工了,大伙应得的工钱却一直没见踪影。他称,7年的时间里,他们都不知道往学校跑了多少趟,眼看着马上又到年底了,血汗钱被拖着,大伙心急啊。

  据记者采访了解,海南海口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和另外一家公司共同承办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室外道路、排水及电缆沟、行政办公楼、图书馆等工程。工程竣工后,校方已支付大部分工程款,目前仍拖欠两个公司共800多万元。

  针对拖欠工程款一事,校方党政办公室张主任解释道,2006年该校迁入海口市桂林洋大学城建设,整个校方建设都是校方贷款建设,所以建成后还需还贷款。加上该校被评为海南省唯一的一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后面又投资了4000多万元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导致了校方资金困难,才拖欠了两个公司的800多万工程款。“但是每年学校都会根据自身实力,自筹一部分钱进行还款,从未间断过。”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校方肯定会还的,请农民工谅解。”张主任说,针对企业欠款问题,学校已纳入财政计划并上交省财政厅。根据校方制定的还款计划,优先考虑偿还拖欠工程款时间久远和金额较大的。他承诺道,校方会在今年年底偿还拖欠余款的70%或80%,争取在明年将全部的拖欠工程款还清。(南海网记者陈望)

(来源:南海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