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四大秘诀

2013年10月16日18: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下午,华图教育助理副总裁袁东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为广大考生支招申论写作,在访谈中袁东为广大考生解读了申论的写作四大秘诀。

他说:“申论是公务员考试中相对来讲是最难的一个科目。因为很多同学在平常当中,不接触相应的题型,或者是相应的材料。再加上很多考生缺乏一个基本的政府管理的经验,所以他的很多材料其实是不理解的。如果想考好申论,我觉得有以下几点还是非常重要的:第一,要明确申论各个模块、各种题型的答题技巧和解题规律。第二,要有充分的真题的练习;第三,要仔细地揣摩申论答案;第四要多写多练。”

他进一步解释说:“要想摆脱申论千篇一律的困局,就要规范申论形式,让命题人或者让阅卷者在改卷的时候能够很清晰地,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能抓住你的答案当中的核心的要点。从内容上来讲,要多积累,建议很多同学可以在上面选取几篇背下来,模仿一下开头,模仿一下标题,模仿一下结尾,很有利于大家在考试的时候脱颖而出。”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