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有“熊孩子”父母怎么办 怎样应对娃“耍熊”

2013年10月16日09:20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有“熊孩子”父母怎么办 怎样应对娃“耍熊”

  最近,有网友发帖,称遇到了超级捣乱的“熊孩子”:表姐家来了亲戚的小孩,毁坏了几万元的摆件。孩子的父母还以“孩子太小不懂事”为理由敷衍,斥责表姐小气。

  “熊孩子”源自北方方言,意指那些非常调皮,破坏力特别强的小孩。前不久,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5817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5.1%的受访者感觉身边常见“耍熊”的孩子,84.9%的受访者直言,为“耍熊”的孩子而头疼过。

  “熊孩子”频频出没

  大人们伤透脑筋

  “有一次中午酒店来了一家人带着两个四五岁左右的小朋友来吃饭,一男一女,一顿饭下来,两个孩子翻沙发,开关大堂的电灯,到处扔菜,把座椅全搞脏了。期间,两个孩子还不停地比赛大叫,其他客人根本无法安心吃饭。”在汉口一家餐厅工作的蔡女士谈起这两个孩子仍心有余悸。

  百步亭居的李女士遭遇的“熊孩子”是亲戚的小男孩,孩子8岁,从上午10点多就开始翻自己家里的抽屉,把所有的书籍和衣服全丢在了地上,还摔坏了一部分摆设,偷拿了自己钱包里的50元钱。

  在汉口江滩工作的童女士在商场电梯里,遇到两个拿冰淇淋互相打闹的孩子,冰淇淋蹭到了其他乘客的身上,孩子的父母当时也非常尴尬。“这样的孩子你不管他,他会一直闹,你一管教他,他会哭闹得让所有人恨不得耳朵聋了更好。”童女士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