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闻联播批评《喜羊羊》《熊出没》 动画国标将年内出台

2013年10月14日08: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联播批评《喜羊羊》《熊出没》 动画国标将年内出台

央视新闻联播点名批评:动画《喜羊羊》《熊出没》暴力粗俗

两片将修改再播,动画国标年内出台;此前模仿剧情被玩伴烧伤的连云港兄弟没钱治病

 

喜羊羊 暴力

 

  灰太狼被平底锅砸9544次

  全集中被煮过839次

  可怜的他还被电了1755次

 

圣斗士中常有打斗画面。

 

 

哪吒自刎后血流一地。 资料图片

 

  近日,国内10家动画制作机构和10家动画播出机构倡议,不制作播出含有暴力、低俗、危险情节、不文明语言的动画片。

  前天,央视在《新闻联播》也报道了此事,《喜羊羊》、《熊出没》被点名,并称这两部动画片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公司、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已开始对《喜羊羊》和《熊出没》系列片全面修改,修改过的动画片再送电视台播出。此外,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于年内出台《国产电视动画片内容标准》,对暴力、低俗、危险情节和不文明语言等方面做出严格限制。

  被“灰太狼玩伴”烧伤 兄弟俩只能保守治疗

  影片简介:《喜羊羊与灰太狼》是国产原创系列电视动画片,由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自2005年6月推出后,最高收视率曾达17.3%,大大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境外动画片。此外,该片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也风靡一时。

  也许很多人会奇怪,《喜羊羊》怎么会被插上暴力失度的标签?

  兄弟俩被玩伴烧成重伤

  今年4月10日,扬子晚报曾报道了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一男孩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剧情,与小哥俩做“绑架烤羊”游戏,导致小哥俩被火严重烧伤的新闻。

  4月6日晚上,3名不足10岁男童在玩耍时,模仿起动画片中的情节,兄弟俩被另外一个孩子用绳子捆在树上,随后点燃两人脚下的杂草。

  哥哥全身40%特重度烧伤,弟弟全身80%以上特重度烧伤,“从头到脚已经没有好的地方了。而且伴有呼吸道灼伤。”

(责编:董天慈(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