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无锡六方面推进新一轮教育现代化建设

2013年09月30日13:11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锡六方面推进新一轮教育现代化建设

  记者从9月22日无锡市政府举行的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无锡市委、市政府把教育现代化纳入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有力推动了教育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无锡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近年来,无锡先后成为“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地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并入选国家“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试点城市”和国家“开展地方政府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目前,学前教育全面普及,3—6岁幼儿入园率达99.6%,85%的幼儿在省、市优质幼儿园就读;在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就读学生比例达92%以上;省三星级以上高中优质资源实现全覆盖,其中省四星级高中达70%;全市中高职院校35所,在校生突破23万人;无锡高校发展到15所,其中独立设置全日制普通高校11所,本专科在校学生超过12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3.1%;建成国家和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实验区、社区教育中心、社区教育示范乡镇35个,建成乡镇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146个,乡镇(街道)成人教育中心校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全市各类社会培训机构每年培训超过100万人次。

  据了解,无锡市还提出了“政府主导各方联动、育人为本人民满意、改革创新增强活力、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监测以评促建”五项基本原则,设定了“提升各级各类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增强教育现代化建设保障能力和推进教育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3个方面14项重点建设任务,对新一轮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和部署,并将重点从六个方面全力推进。

(来源:科技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