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科大新闻学院成立30年 “文工交叉应用领先”理念培育传媒人才

2013年09月28日11: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科大新闻学院成立30年 “文工交叉应用领先”理念培育传媒人才

  新华网武汉9月28日电(记者方政军、俞俭)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迎来30年华诞。根据近期教育部的评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科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全国同类学科综合排名中并列第五名。

  30年前,华中科大的前身——素有“工程师摇篮”的华中工学院,创办了中国大陆工科院校第一个新闻学专业,领一时风气之先。30年来,华中工学院经历了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阶段性演变,其新闻学系学院秉持“文工交叉,应用领先”的办学理念,经过几代学人的开拓奋进,已形成十分完整的新闻传播类高级专业人才培养链。

  华中工学院新闻系定期邀请名家来给学生开设讲座,包括波兰出生的犹太裔中国人、著名新闻记者伊斯雷尔·爱泼斯坦,新西兰著名作家、教育家、社会改革家路易·艾黎,中国老一辈著名作家丁玲,国内著名新闻教育家方汉奇、甘惜芬、宁树藩等都应邀来华工新闻系讲课。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介绍,华中大新闻传播学院目前拥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五个本科专业,新闻学、广播电视与数字媒体、广告与传媒经济、传播学、公共关系等五个学术硕士点,新闻与传播、出版等两个专业硕士点,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与数字媒体、广告与传媒经济、公共关系等五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院设有设备先进的一体化、开放性实验教学中心,功能完备的演播厅,还有国家传播战略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文科研究基地媒介技术与传播发展研究中心。

  据统计,30年来,华中科大新闻学院共培养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3009人、研究生1306人,其中博士毕业生111人。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