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句话看懂名画 网友呼“涨姿势”(图)

2013年09月28日07: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句话看懂名画 网友呼“涨姿势”(图)

“无论男女,人人都被画成一张普京脸的话,那就是范艾克了。”

  “如果画面上的人全都男的帅女的美,还都裸着,而且人压着人、人靠着人的话,绝对是米开朗基罗的;看上去永远像是眼镜起了一层雾什么都看不清的话,那就是莫奈的了。”近日,网友“英国那些事儿”发布一条名为“在国外逛博物馆必备技能:一句话教你认出世界著名画家作品”的微博,仅用一句话总结各名画家的作品特点,被赞为“神概括”。

  已被转发十余万次的这条“涨姿势专用帖”,由一系列油画拼接而成,每组相似油画下面都附上一句通俗精到的点评,神奇又有趣地概括了提香、鲁本斯、卡拉瓦乔、勃鲁盖尔、波西、伦勃朗、布歇、德加西等名家的作品风格。

  许多网友看后纷纷表示“涨姿势”。但也有网友表示不敢苟同,“八十岁后忘不了您”认为提香的画风从出道到晚年转变很大,“这么简单的归纳也忒不靠谱了”。一句话概括名家风格或许不尽准确,但不如借此给自己一个感受艺术的理由,边看名画边对比,“涨更多姿势”,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