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年政法干警考试申论关注三农问题和农民群体

2013年09月25日13:53        手机看新闻

9月21日下午,2013年政法干警考试申论考试结束,尽管各省市考题不尽相同,各个层次的考题也有所区别,但是中公教育专家结合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本次政法干警申论考试着重关注了三农问题和农民群体。

此次政法干警申论材料大约为6~8则,试题为3~4道,大多数地区专科和本硕在材料数量和题量上有所区别,在一定程度上对难度有所区分。

就考察主题来说,本次的申论考试主要涉及三农问题和农民群体,从粮食安全、农业技术、土地撂荒现象、扶持种植大户等多个方面出发,对相对弱势的农民群体进行了关注,希望能够带出一系列信息——各基层政府应该重视农业技术升级、提高农民种地收入,从而帮助农民回归土地,真正提高农民地位,让农民成为受人尊重和羡慕的职业。

根据教育专家分析,这一主题的设置,可能也受到了413多省公务员考试的影响,当时涉及产业结果调整大背景下的工人群体,工人和农民都是相对弱势的群体,同时也是社会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这两大群体的关注,是维护国家平稳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由此可见,对于许多想要在不久的将来参加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关注这样的社会重点热点问题,能够准确分析相关信息,具备一定的相关知识储备是相当重要的。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董天慈(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