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孩猛踹男孩路人劝阻 女孩令打劝架者男孩真动手

2013年09月25日10:07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猛踹男孩路人劝阻 女孩令打劝架者男孩真动手

  雨后的马路上,两个貌似情侣的中学生正在争吵,突然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女孩扳住男孩肩膀猛踹不止,男孩不语任女孩踹着。五六分钟后,两名路人上前劝架,女孩和男孩停止吵架,更雷人的一幕出现了:两个孩子竟和劝架男女打起来了……

  女孩猛踹男孩五六分钟

  9月23日16时许,网友@MyeeYang在微博上报料:约半小时前在九路农行门前发生一起打架事件,现派出所已把四人带走。

  据@MyeeYang回忆,开始是两个穿校服的中学生发生矛盾,两人貌似是情侣,吵了几句后,女孩扳住男孩的肩膀,使劲地踹男孩,男孩白色校服裤子上顿时印上了无数鞋印。女孩连续踹了五六分钟,引来很多路人围观,路人对女孩的暴怒和男孩的忍耐摇头不已。

  女孩命令男孩打劝架者

  这时,一辆教练车路过这里停住了,下来一男一女,年龄大约35岁左右。女子穿着黑色衣服、牛仔裤,头发烫着细小的卷儿,男子留着平头。

  两个大人看男孩被打得太重了,就说了两句,劝架男子十分和气。女孩瞪着男子说:“你笑啥?”男子说:“我没笑啊!”女孩立马变得非常愤怒,命令男孩:“你给我打他!”男孩犹豫着,但在女孩的严令下,听话地上前扭住男子,两人扭打在一起。男子力气大,一个过肩摔将男孩摔倒在地上。男孩后背着地,起来后继续和男子扭打。这时,周围上来许多路人,在路人的劝说下,二人停止扭打。

  与此同时,女孩也和劝阻的女子撕扯在一起。“女孩拽住女子的头发,使劲儿拽。后来,众人上来劝解,女孩松开了,本来以为战争结束了,女孩红着脸眼含泪光,表情很激动,又冲上前拽住了女子的头发。这时,男孩上前抱住女孩,但是怎么使劲也拉不开。”目击者描述。

  四人都被送往医院治疗

  争执结束后,男子和女子想走,女孩坐在教练车的车盖上阻拦,其间有20多人围观。女孩鼻子出血,随手一抹脸上出现了血掌印。银行保安报警,铁西区保工派出所警察赶到后,将4人带走。

  据知情人介绍,两个中学生今年刚满16岁,劝架的女子怀孕一个月,现在几人都已住院观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孩子应从小接受挫折教育

  针对此事,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张思宁女士认为,青少年的过激行为是由于瞬间心理反应造成的。一些孩子被父母娇生惯养,在外被人说两句就容易引起偏激的情绪。为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孩子应该从小接受挫折教育。

  其次,劝架也要讲究技巧,要照顾到打架人的情绪。比如,事件发生时两个中学生可能是为了某件事打架,劝架人参与进来后,没有解决问题,事情反而复杂了。(记者 崔平 实习生 贺琳)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