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数百家长买熊孩子险 保砸邻居玻璃拆同学东西

2013年09月25日07: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百家长买熊孩子险 保砸邻居玻璃拆同学东西

  据《江南时报》报道 此前,有关熊孩子的段子在网络上层出不穷,“弄坏叔叔家价值几万的瓷器”“打碎邻居家的玻璃窗户”“‘肢解’同学最新的电子产品”……熊孩子的闯祸能力让人叹为观止。于是,就有保险公司对症下药,直接推出“熊孩子险”,为熊孩子的调皮行为所产生的恶果买单。记者从该保险公司了解到,对于这款险种,在江苏地区已经卖出几百份。

  记者从某大型保险公司的官网上了解到,其实所谓的“熊孩子险”早在2012年7月就在江苏地区推出,真正名称为“监护人责任保险”。该产品主要面向有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孩子的家庭,由于其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来负责赔偿。保险公司客服人员介绍:“每年只要支付44元的最低参保费就可以购买,保期为12个月,责任限额是50万元。”记者从保险业内人士了解到,该险至今为止没有多少人知晓,也没有多少保费进账。“在江苏只有几百人买。”该人士表示。“一单44元的保险,业务员的提成只有2元。谁愿意在这款保险上花心思呢?”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家长一听有了“熊孩子险”直呼“该买”。不过,也有家长提出不同看法,初为人母的林女士表示,这份保险让许多家长推卸了责任,无形中会助长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性。

  ■这些险种也奇葩

  宠物险

  如果合法拥有、照顾的宠物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失,保险公司需要赔偿。

  雇员忠诚险

  投保人的员工在受雇期间,因贪污、伪造账目、偷窃钱财等行为而导致直接经济损失,保险公司可以赔。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