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拒交赡养费 七旬老汉打官司将儿告上法庭

2013年09月24日14:1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拒交赡养费 七旬老汉打官司将儿告上法庭

  老汉吃住在小儿子家,要求另两个儿子交赡养费和粮食。但两个儿子觉得交费会让三弟占了便宜,便不履行赡养义务。老汉一气之下,将两个儿子告上法庭。

  五莲的刘老汉今年已是75岁高龄,因为老伴去世早,为了三个孩子能够不受委屈健康成长,刘老汉没有再婚,而是独自一人拉扯三个儿子长大,并为他们每人都娶上媳妇,过上安定的日子。可操劳半辈子的刘老汉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将自己贴心疼爱的儿子告上法庭。

  2010年,年事渐高又体弱多病的刘老汉决定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平均分配给三个儿子种,同时,要求三个儿子每人每年交小麦70斤,玉米70斤,花生果40斤,大豆10斤,零花现金100元。当时三个儿子答应得好好的,也同意老汉的这个决定。可是过后,大儿子和二儿子不干了,原因是三儿子虽然已经成家,但是天天跟老汉一起吃住。大儿子和二儿子觉得这样对他们两家不公平,交了钱,交了粮其实变相地便宜了自己的弟弟。于是,从去年开始,大儿子和二儿子就不再向老汉交钱交粮履行赡养义务。

  而祸不单行的刘老汉,今年3月份出门时不慎滑倒,造成腿部骨折。“光医药费就花了2000多元钱,我现在年纪大了,没有收入,医药费都是我跟小儿子借的。”虽然小儿子对我挺孝顺的,可是养老光靠他一个人也不行啊。”伤心至极的刘老汉今年5月份将两个不孝的儿子告上法庭。

  今年8月份,通过五莲法院的法官调解,老汉的俩儿子认识到不赡养老人是不应该的,当庭向自己的父亲道歉,并表示愿意将以前没履行的义务现在都补上,以后要好好地孝顺自己的父亲。(记者 王裕奎 通讯员 迟庆霞)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